北村谅 | 个人写真访谈 完整part

Scherzo:

 


 


きたむー中心


 


————————————


 


6500+字,老长了,慎。能够完整看完就再好不过了>< 


喜欢ktm的想要入坑的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安利脸


本来想ktm生日前肝出来的,结果还是因为摸鱼太多拖到了今天OTZ.前面单独放出来的part1也不想删了就这样吧(躺


这篇自述的访谈看到了各种各样的ktm,有点别扭的个性也超可爱啊…翻到最后真的是被天使光环感动到了……希望26岁的ktm能更加地成长,早点实现自己的愿望吧><。


最后,po主不会日语以下内容都是我编的


 


————————————


 


【一人独游】


 


生育我的是东所京的三多摩。三多摩地区更多的是自然景致,并不是喧嚣的大都市。


虽然我有两个妹妹,但是妹妹们都出生得较晚,和我的年纪相差很大,所以到差不多十岁的年龄我都是独生子。比起有长男的自觉,自己是独生子的这种意识感更强一些。


从小时候开始,就记得自己是很别扭的个性(笑)。比如父母都说了「明天给我出门去外面逛逛啊」之类的,自己也不理会,完全不从自己的房间里出来,只会裹在被子里滚来滚去地嘟囔着「好啦我知道啦——」。还有明明计划好要去钓鱼,自己却感冒了完全去不了,只好躲在房间里哭。啊呀我也不是很明白自己啦~真是个麻烦的小孩子啊(笑)


我是家里的初孙。所以爷爷呀、奶奶呀都很疼我。后来妈妈生了两个妹妹,但叔母们也对我疼爱依旧。我就是在这样的关爱中长大的。有想买的东西和家人说了家人也会马上买回来,有时候还会带一些礼物给我。


特别是我的两个叔母都很关注时尚,给我买了很多洋服啊、靴子之类的礼物。但是,这些着装物如果不是我真的很喜欢的话我也是不会去穿它们的(笑)。


也因为这样,妹妹们也跟我养成了一样的习惯。一起去东西的时候,如果买的东西不是自己挑选的,买了带回家之后也不会穿。这大概是DNA的错吧(笑)。


 


小时候的自己很喜欢自己一个人玩。就连Plarail【*铁道模型玩具】也是一个人拼装好后自娱自乐。当时不是很流行《超重甲战队》的特摄片吗,我超喜欢里面的一个十分有骑士风范的英雄角色。于是经常一边喊着「变身!」一边一个人在家里做着这项变身活动(笑)。


还有,小时候也经常做着给药瓶口、透明胶贴价格标签啊之类让人无法理解的事。那时自己经常一个人到各种店里玩,也常常和爷爷呀、叔母们一起去跳蚤市场,家里就余下了一些在那时用剩下的标签纸。那些标签纸不是很有趣吗,然后我就把它们贴在了家里各种各样的物品上。比如瓶子800円啊、透明胶1000円啊之类的。真是不明白自己到底在兴奋个什么劲(笑)。


双亲的话,都并没有特别过度地照看我。母亲是个放任主义的人,除了那种很危险、原则上不能去做的事儿会惹她生气,除此之外都能够自由地去做想做的事。


幼儿园的时候做了些什么事呢……虽然已经基本没什么记忆了,但是初恋是在那个时候吧。同班有一个与其说是可爱系的不如说是漂亮系的长发女孩子,眼睛也是闪亮亮的,总让人觉得有一种“长大之后就会调动进入外资企业工作类型女性”的氛围。(笑)到底喜欢的是她的哪点呢……嗯……但是当时一起玩玩具车真的很开心。


到现在,家庭内部还流传着自己小时候在游戏会的舞台上呆站着一动也不敢动的故事。当时好像扮演的是小羊之类的角色,本来就穿着厚厚的演出服套装,头的位置又痒得不行,不知怎么地就静默着在原地哭了(笑)。自己像这样一紧张就畏缩不前的状况现在也存在着,还是个在人前并不怎么善于展现自己的孩子呢。


 


 


 


 


【自然消失的事物】


 


小学的时候转过两次学。


第一次是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搬家到了邻市。两个地方离得很近,尤其是相交边界感特别模糊。骑三十分钟的自行车就能回到原来的学校和朋友们见面,所以寂寞感并没有那么强。


到了新学校之后很快就陷入了新的恋情之中,自己心里或许还有一丝丝庆幸转学了吧(笑)


她是我有生以来所交往的第一个人,是个开朗元气,有点男孩子气的女孩子。「就是她!」抱着这样的感觉像一见钟情一样喜欢上了她。


但不管怎么说,大家当时都是小学生。上不同的课换教室的时候会恰好在同一个教室里,然后一起拍照,在男女混合的小组里玩耍。大概只有到这种程度的交往吧。


五年级的时候向她告白了。告白的时候,周围的人都知道我们相互喜欢着对方,也明白当时的状况,于是催促着我「好啦你快说啊」「诶?!——」当时现场就是这样的状况吧(笑)。「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吧」我这样说了。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真的是很纯真的年纪啊(笑)。


不管怎样,反正当时大家还是小学生啊(笑)。不仅是从约会的地方一起回家,还常常和关系很好的朋友们一起去游戏中心,去伊藤洋华堂的食品球场。以前就是好朋友,所以交往之后两个人的关系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


然后,在小学六年级的九月我第二次转了学。离开已经是个定局了。在我宣布我将要搬家的消息的时候,她面向教室哭了。朋友们都去安慰她,但是我自己其实并没有特别的感觉……(笑)


虽然说出来有点羞耻,但是我意外的很冷淡吧(笑)。是怎么回事呢?从初次告白交往到这时候已经一年半了,明明已经是一对公认的情侣了,但我像「一定要再联系」「下次见」这样的话都没有说就转学了。


到现在也还有这样类似的事。面对恋情我总是持着稍微有点冷淡的态度。大概是因为即使交往了也不会怎么保持联络吧。说起来有一次被甩的经历。将对方放置了三周左右的时间没有联系,对方说了「这样交往下去也没什么意义吧」,我回了「这样啊」之后就分手了。因为,让我每天都发邮件什么的真的做不到……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


 


 


 


【急性子】


 


开始打游戏是小学二年级左右时候的事情。生日的时候买了Nintendo64,常常和朋友在家里一起玩。当时还是小孩子,不论女孩子男孩子大家都关系很好地一起玩儿。我最喜欢的是《スマブラ》这对于我来说的确是第一个接触的软件产品。然后也打了《塞尔达传说》。


在当时口袋妖怪可是大热中呢,但我意外地并没有多大的兴趣。现在也是这样,并不怎么喜欢打这种担任制的RPG游戏。但是同样是RPG游戏的《国王之心》之类的动作RPG我倒是很喜欢。《斗龙勇士》十分流行的时候,我也没有去玩。


积累等级推动游戏发展,做完这个的任务再去做那个任务,我不是很擅长这类型的游戏。被任务拦住进度时我会变得焦躁不安,只想快点向前打,并不想被任务绊住手脚。


说起我的性格的话,稍微有点急性子吧(笑)。因此走路的时候步速也很快,曾经还被跟不上的经纪人说「你走太快啦~」。因为加快步速就能早一点到达目的地,以此更好地利用时间不是吗?当然像散步这样需要放慢步速的时候,我也会相应的去放慢步速。


拍本次写真集的时候,能够沿着目黑川慢悠悠地前进,心情真的十分的舒畅。


虽然我很喜欢打游戏,但是在舞台剧的正式表演中是不会玩的。要是玩的话就玩得太过了。比如说在地方公演的时候,大家都会带DS之类的游戏机,但是一个人打在线对战游戏是绝对禁止的。


其实真正的原因是睡眠不足会影响到体力,我还是有相应的自觉去好好睡觉以便保证第二天的公演的。因为自己毕竟是出场了一年以上的人啊(笑)。


 


 


 


 


【坚持不了的东西】


 


我是那种学习没有什么恒心的一类人。


虽然还保存着穿着空手道服的照片,但是已经完全没有了学习过的记忆。钢琴也是去上过一次课就没再去了。还有学过书法、游泳。游泳也是去上过几次课就放弃了。如果不是我自己说想去学的话,大概都是坚持不下去的。


反过来,社团活动的篮球倒是依照我自己的想法而开始的活动。初中、高中六年间都未曾间断过。


喜欢上篮球的契机,是小学六年级转到的新学校,大家都喜欢打篮球。运动场里有专门的篮球场,休息时间大家都会去那里玩。所以我也因此开始打篮球,并且乐在其中。以此延伸到初中的时候,我和朋友一起加入了篮球部。


比较喜欢的是防守位。透查对手的动作、拦截到球,然后就此转为进攻,以速攻的姿态射篮。虽然我也很享受射篮时候的快感,但是在射篮之前透查对手动作等等的步骤我更加乐在其中。


初三的时候我还担任过队长喔。顾问老师是以「比起有才能的家伙,努力的家伙更适于胜任队长的位置。」为方针的。所以被指名的瞬间我是「诶?是我?!」这样的反应,真的是十分的震惊(笑)。不禁有「我真的能做好吗」这样的感想。嘛,既然被选中了也就是说我有好好地在努力吧。啊大概每个人都会这样想吧。嗯,我觉得我还是有好好地努力过的。


虽然是这样,但感觉自己也没有做些什么与队长身份相称的事情。既没有被后辈像「这次就交给你啦」这样拜托过,也没有安慰过那些没有正式被选上的人。因为本身也不是很强的队伍,所以相应也没有那么的严格。


不过回过头来看看,初三真的是我特别努力的一年。不是说我不喜欢学习,而是自己很难在书桌前面聚精会神地坐着。平时的考试平均分基本上40左右(笑),这是我按平时能力得的分。但是在初升高的考试之前我真的是超级努力的在学习。不是有全国统一的考试吗,然后在那次考试里我的平均分是90喔。如果我没有努力还是按平时的基调去考的话,应该得不到这样的成绩吧。


这就意味着,我认真地去努力的时候,已经把眼前该努力的事情看作是此时最重要的事了。


我中学、高中六年间一直都坚持在打篮球。这大概是除了工作之外自己一直持续在做的事了。曾经学习过游泳、钢琴、书法、空手道……但哪一个都半途而废了。如果学习的出发点不是自己真的想去做的话,大概都不会持之以恒的吧。所以,不论是工作还是篮球,今后我想我都会将不断地做下去。


 


 


 


【觉醒的话题】


 


高中时代的话,基本上日常都是在打篮球。去学校上学,参加社团活动,和朋友一起绕远路回家。在家的话就是打打游戏,听听音乐。电视特别是电视剧的话基本没怎么看。


在时尚方面的觉醒,大概是高中二年级的时候吧。


对于高中时候的私服,有个同社团的朋友非常喜欢时尚。然后常常和他一起去买东西。当时只是知道在立川附近有像伊势丹、三越之类卖场的大街,所以也没怎么到东京都内的涉谷啊、原宿买东西。


说起来,因为失恋而第一次哭是高三时候吧。虽然初中的时候也曾经被甩过,但也只是被说了「分手吧」之后,很平常地回了「我知道了,那就分手吧」之后就分手了。高三的那次经历,不知道为什么很让我难受。


对方是同一个班的女孩子,因为一起在做音乐委员的工作所以关系很好。大概是二月份的时候吧,由我主动向对方告白并交往之后的一个月左右的时候,对方向我说了「我想我大概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喜欢你」。然后在圣诞节的前一天就被甩了。(笑)


分手的前兆是久久没来的联系。当时我还在想,明明 明天就是平安夜了为什么还没联系我呢。然后突然间对方就以「见面之后有话对你说」把我叫了出去,然后爆发性的发言就不断地飞了出来。


并没有什么铺垫的前话,她直接就说出了「我不喜欢你」。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不是吗。其实我已经准备好了圣诞礼物,因为她喜欢安娜苏这个品牌,所以我买了安娜苏的耳钉。我回家之后就马上把它扔掉了(笑)。然后,自己一个人闷在房间里,察觉到的时候眼泪已经出来了。那个时候,才第一次体会到,这就是被甩的感觉啊。


在那之后,我们作为同班同学日常也有很普通的聊天,相处并没有特别的别扭。大概是因为我想,到了寒假之后,就能摆脱这一切了吧。


 


 


 


 


 


【关于谨慎】


 


喜欢的女孩子的类型,是元气、在一起很开心的那种。女孩子的话,比起女子力很足的,那种性格开朗带点男孩子气的更受欢迎的情况比较多。


一旦有了喜欢的女孩子,就会慢慢地去接近。最初的时候大家在一起玩,然后取得对方的line之类的通讯手段。之后再邀请对方两个人单独会面,好好地踏出向前的一步。


因为如果一开始就太直接的话,被甩了不是很可怕吗。所以在漫画里看到「从以前开始我就喜欢你了」之类的告白话语,发自内心觉得「有这份勇气太厉害了」。在不能确定拿到OK回复的前提下就表达自己的感情,我觉得我是做不到的。在没有百分百确信会成功之前,我都会和对方保持着普通朋友的关系。真是超谨慎啊(笑)。


啊,我也有好好的告白喔。也有很好地说出「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吧。」这样的话。


理想的约会是,一起散步,或者是在家里看DVD。想要那种一起独自在家,一起看那种惹人发笑的、温馨的电影的约会。


能一起打游戏的话也可以,但是我不是起指引作用的。反而是和朋友组队在战争之类的在线游戏里激战,所以想要被肯定。


即使出门,因为会很累所以并也不想去很远的地方(笑)。如果对方想要去购物的话,我会看心情陪她一起去。像生日啊、圣诞节之类的,也会偶尔想要庆祝一下。但首先前提是我不会自己主动去说「想要去那里」之类的话。


制造惊喜?一次都没有做过呢(笑)。跟对方说冰箱里有布丁,她在吃的时候戒指掉了出来之类的,只有在漫画的世界里才存在。也就存在于漫画里就好了,如果实际真的要做的话……真是觉得超级麻烦啊(笑)


啊,我?我自己是个超级怕麻烦的懒人(笑)。特别是想要没有什么私事,只想什么都不用考虑,只是想享受着像打游戏一样的乐趣。


 


 


 


 


【睡颜是特典】


 


对于我来说,我对恋爱的那种心跳加速或者会心一击没有抱有什么期待(笑)。像那种高扬感和刺激的体验,还是更想在工作中或者是和男性朋友们一起玩的时候品味。所以如果我和谁交往了的话,也只想在家附近的公园里集中地度过时间。啊……我是个挺过分的男人吧(笑)。


……和我交往之后的特典吗?大概,是没有(笑)。诶?问我会不会花心出轨?不花心不出轨是基本的吧?背叛这一点的就是渣男了。最好不要花心。


啊我想应该还是有特典的!特典就是能看到睡醒后起床时的我的脸。曾经被朋友说过,那时候我的脸真的是像屎一样臭(笑)。早上起来之后能看到这样的脸,大概就是特典吧。


(*补充:kitamu有寝癖,爆睡狂魔,闹钟都喊不醒。所以醒来的时候微微有点起床气脸很臭能够理解hhhh)


说起来我并不讨厌呵护系的。比如说,洗完澡之后头发还湿着,对方递上毛巾说「擦一下」、或者是提「用吹风机吹干吧」之类的要求,我会很开心地去接受。在妹妹们还小的时候,我倒是一直在做这样的事,并不辛苦。


然后,我也会做扫除之类的事。如果对方是那种不太喜欢收拾、东西老是散乱一地的人也没关系。「真是没办法啊」,我大概会一边这么说着一边收拾。


嗯,我真的很喜欢打扫啊。只要一开始就根本停不下来。会用扫除机将细小的灰尘都统统收拾干净,甚至会一直收拾到深夜。衣服什么的也会整整齐齐地叠放好。我虽然很喜欢整洁,但是不会因此强制对方也这样做。料理的话,如果对方能做出美味的汉堡、咖喱、三明治的话就太好了。当然,唯独不要在里面放番茄和香菇。能够经常说「谢谢」就再好不过 。


 


 


 


 


【关于发现】


 


 在工作方面萌生出热情与责任感,是站在舞台上之后,近两年以来的事。


 在这之前,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想要做的事儿。只是很明确的知道,如果是作为一个普通的公司职员,持续数十年地做同样的工作,自己绝对是办不到的。我又是个乐天派,也在思考着今后到底做什么而度过每天。


就在这个时候,在做模特的杂志的活动上,同一个事务所的人向我搭话了。能够进入戏剧的世界真的是非常的幸运啊。


有像本回这样阐述自我的机会,才发现我真的是很喜欢那些未知的事物。回顾从前,不论是小学时候的搬家,还是因为和认识至今的朋友分离而感到寂寞,自己更为能够到达一个新的地方而感到兴奋。


小孩子不是本来就喜欢玩具啊、游戏之类的新鲜事物吗?保持着这种感觉,才让我到现在也有活着的真实感。


虽然最初开始演员的工作,在舞台剧中登场的时候真的是非常的紧张,但是我也十分的乐在其中。比起能不能做好,自己那种向着未知世界发起挑战的状态更能让心里舒适。


对于我来说,演戏最大的魅力点莫过于此。演戏没有标准答案,也没有终点,所以必须要持续不断地去挑战。


同时,感动、元气、勇气,能与演戏时候的立场共存着,真的让人十分的幸福。只要想着一直以来我被漫画啊、动画的内容而感动着,而同样处于观看者一方的观众的心情和我也一样,我的内心就被震颤到了。


我想要成为一个能够震撼到他人心灵的役者。


虽然一直都持有总有一天还想再当主演的想法,但实际站在台上,更多的是明白“并没有任何一个角色是多余的”这个道理。所以比起演的是哪个角色,更加注重的是如何尽全力将整部作品演好。「北村这次演的角色是整部作品里最棒的。」能拿到这样评价,是我的演艺生涯中放在第一位的目标。


 


 


 


 


 


【幸福之语】


 


虽然没有结婚的想法,但是还是想有个孩子。我的两个妹妹都超可爱而我也拿她们也没办法,因此总觉得以后自己会成为那种傻爸爸。


作为一个独身的男人,想要不陷入于任何一种事物之中。不随波逐流于当下的流行或者某种风潮,而坚守着自己的喜好不被左右,能够很好地表达出「那是不对的」的意见。想要制作出这种“不被动摇的核心”。


其他的话,不论做什么事情都想要自由地去做。嗯,“自由” 对于我来说是人生中一个大的主题。当然,自由的大前提是遵守基本的礼仪、常识,不让别人感到不愉快。


如果只有我一个人幸福的话,我宁可自己变得不幸。想要和大家一起得到幸福。所以即使我真的很懒得动,但是也会和朋友一起出去兜风,然后平和地送朋友到家门口。最开心的就是能被别人说一句「谢谢」。


不仅是家人和朋友,也想要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们一同获得幸福。


因此,自己在做那些本不能做到的事的时候,完全不觉得痛苦,反而很开心,能够更加乐在其中地去努力。


 


fin.

May
25
2017
 
评论
热度(22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葉小飛° | Powered by LOFTER